〖中国教育新闻网〗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成立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1360



  日前,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成立,同时与山东地方戏剧五音戏剧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据悉,这是国内理工科大学首次成立戏曲文艺研究所。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谢柏樑表示,山东理工大学重视戏曲文艺研究,这是大学之的使命和担当。
  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吕传毅表示,山东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决策,结合自身实际,整合文学、音乐、美术和齐文化等全校学科资源,组建戏曲文艺研究所,以此为平台和突破口,深入开展以齐鲁文化为主要特征的戏曲文艺的全面研究和开发服务。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所长陈公水表示,该所成立后,将整合校内资源,借助社会资源,集教学、科研与展演于一身,三方互动;建设成为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戏曲文艺研究中心、教学中心和校园展演中心。

  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原所长刘祯认为,该所应提升自身研究能力和水平,推出一批能够有全国性影响的学术成果,逐渐形成理工与文艺交融的格局和学科面貌。

  高层次学术研讨会同时举办,谢柏樑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俞冰分别作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