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 淄博市五音戏剧院 传承与发展五音戏科研合作协议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6-04-02   浏览次数:10

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淄博市五音戏剧院

传承与发展五音戏科研合作协议

甲方: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

乙方:淄博市五音戏剧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弘扬国学,振兴戏曲的一系列指示,充分发挥高校与演出院团在戏曲艺术领域上的各自优势,经双方商定达成合作协议如下:

一、合作内容

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理论研究,二是演出实践。

1、理论研究拟从齐文化视域下的五音戏曲的传承与发展开展全面考察整理和研究,并对该剧种未来走向进行探讨、提出对策。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一是五音戏的历史渊源与发展现状;

二是五音戏在语言、声腔、舞台艺术等方面的特色特质;

三是五音戏所蕴含的齐文化精神;

四是五音戏目前发展现状的综合探讨分析;

五是五音戏未来发展的建议对策等;

2、演出实践,主要围绕五音戏服务地方,走进校园,指导和培养大学生业余演员等。

二、合作方式

1、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整合科研团队,分项分类按分子课题逐一组队展开研究。

2、淄博五音戏剧院在原始资料收集、田野调查包括传承人访谈等方面给予配合。

3、在科研综合研究的同时,待条件成熟双方合作创作与演出一部弘扬齐文化的精品剧目。

4、五音戏校园展演:进行经常性五音戏服装、音像视频等资料的展示。每年安排2场五音戏精彩剧目演出。

5、五音戏专家进校园定期讲座,为山东理工大学培养指导戏曲业余演员,创建学生戏曲演出社团等。

三、具体实施

双方联合申请淄博市齐文化专项资金和省文化厅、教育厅的扶持资金等,以保证合作项目的正常进行。时机成熟后可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艺术基金等。但横向基金到位前,双方可协商解决先期启动经费以保证项目的适时启动。

四、本协议只是框架,在启动过程中可据此签署具体细则等。





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