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日新曲艺社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6-04-02   浏览次数:128



日新曲艺社创建于200210月,是山东理工大学的校级兴趣爱好类社团,现隶属于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主要内容包括相声、小品、话剧、山东快书、戏曲、快板等。

日新曲艺社在这几年的发展中,始终秉持着“普及曲艺知识,弘扬校园曲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人文素质;倡导新时代民族精神,发扬传统民族文化”的社团宗旨,吸纳了一大批曲艺爱好者,并积极与社会上的曲艺爱好者进行广泛交流,得到山东曲艺家协会和淄博市曲艺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我社团还受到了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姜昆老师的热切关注。第一届曲艺节期间,姜昆书记指派其徒弟范涛老师以及“中华笑海”网站站长前来指导,并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的演出。演出进行当中,姜昆老师亲自发来贺电,祝贺我们成功地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也是山东省第一届曲艺节,称赞我们在曲艺事业上做出的贡献。2005年第三届曲艺节得到了山东曲艺家协会的大力支持,指派其会员为我们献上精彩的天津竹板及山东快书等节目,扩大了社团在学校及社会上的影响力,使更多的人了解曲艺、喜欢曲艺,达到了“普及曲艺知识”的目的。在自身良好发展的同时,日新曲艺社团还和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商职院、青岛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天津大学等省内外多所大学联谊。

日新曲艺社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演出活动,在各大学院的迎新及毕业生晚会中总能看到日新曲艺社的身影,如今的社团,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大家带来欢乐,成为在校园中弘扬传统曲艺文化的重要力量。

为了使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日新曲艺社团组织并参加了多台晚会的演出活动,并创建了自己的品牌活动:周末曲艺大会、欢送毕业生晚会和封箱演出。2014年日新曲艺社承办了首届山东省大学生社团小品曲艺大赛山东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并在山东省大学生社团小品曲艺大赛中获得相声类三等奖,陈凯强同学荣获最佳逗哏奖。



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