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视阈下五音戏的传承与发展》 项目组召开第四次学术研讨推进会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310

         


1124日下午,在校音乐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齐文化视阈下五音戏的传承与发展》课题研讨第四次推进会。校戏曲文艺研究所、音乐学院、齐文化研究院、淄博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市戏剧家协会、市五音戏剧院的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参会。

会上,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课题研究情况并展示了研究成果。相互交流启导环节,大家讨论热烈,纷纷阐述了各自研究领域的重要观点,并对课题的下一步推进谈了各自的打算。

会议还围绕课题体例、提纲及五卷册的编撰划分等展开讨论,纷纷提出建议,建议卷一《五音戏的创生发展流变及地域文化特征考释》、卷二《五音戏语言特色概论》因资料的体量所限,体例再斟酌修改;卷三《五音戏音乐及舞台艺术探胜》、卷四《五音戏传承人传略》、卷五《五音戏经典(优秀)剧目赏析》等要做好前期相关工作。

会议结束前,牵头单位负责人对下段整体工作、时间等与各子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提出了加快推进课题进度,深挖史料,把握可用资源的要求,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初稿,早日定稿出版。(李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