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曲艺十五载 艺术之花校园开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590

     

 




520日,由学校建工学院主办、戏曲文艺研究所指导的“日新曲艺社十五周年庆典晚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演出,本次活动特邀淄博市戏剧家协会、淄博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淄博市京剧院、淄博市五音剧院、威海银行、淄博日报社、淄博广播电台等专家及媒体前来观看,学校各学院学生也相约而至,会场内座无虚席。快板、相声、歌曲、魅舞、京剧等节目纷纷闪耀舞台,其中京剧联唱《盛世和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幽默诙谐的原创相声段子让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大学生舞蹈团劲歌劲舞在绚丽的灯光映衬下溢彩纷呈,校园十佳歌手带来了《找到你是我最伟大的成功》、《我好想你》等曲目,歌手专业的演唱,优雅的台风,与现场观众的和声奏响了晚会的高潮。台上演员的精彩演出让观众们忍俊不禁,纷纷拍照发朋友圈,与亲朋共享这愉快的一刻。

大学生“日新曲艺社”成立于2002年,是以戏曲、鼓曲、相声表演于一体的艺术社团。该社团始终坚持把中国传统艺术带入校园,自成立至今,已走过十五载春秋。艺术的梦想让学子们聚在一起,“走出去,请进来”,在戏曲文艺研究所专家指导下,他们坚持锻炼基本功,积极创新发展现代原创剧目,钻研探讨多种表演形式,此次演出的成功见证了他们的努力。

演出结束后,老师及社会文化专家们现场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继续把优秀曲目带给校园,更要把兴趣爱好与人生规划结合在一起,让大学生活更丰富,人生规划更圆满。(李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