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视阈下五音戏的传承与发展》课题组再访五音戏剧院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542


《齐文化视阈下五音戏的传承与发展》课题组再访五音戏剧院

1017,应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的邀请,《齐文化视阈下五音戏的传承与发展》课题组一行六人再次走进五音戏剧院,就参观学习及课题推进等事宜进行实地交流与探讨。

课题组在五音戏剧院马光舜院长等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刚落成的“鲜樱桃纪念馆”。纪念馆图文并茂的展示了老一辈五音戏艺术家邓洪山先生的艺术事迹及五音戏现在的传承与发展情况。课题组成员对五音戏剧院建设“鲜樱桃纪念馆”此举大加赞赏,称赞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及对淄博市文化艺术界所做出的贡献,并对馆内陈列布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参观后,课题组及五音戏剧院领导在剧院四楼会议室针对课题推进事宜进行了交流。课题组负责人、山东理工大学戏曲文艺研究所所长陈公水教授首先将课题总体发展及课题组调整分工做了介绍,并汇总了课题进展情况,他希望在课题推进的同时与五音戏剧院加强合作,继续增进校城融合建设;课题组成员纷纷发言,把各子课题做了详细汇报并进行了研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课题组成员亦作出了表态,他们将加快进程,力争年内完成课题初稿,明年上半年编辑出版。五音戏剧院马光舜院长也表示,五音戏的发展离不开课题组的各位专家及学者的支持,五音戏剧院会全力配合课题的推进,欢迎课题组多指导,多交流。

本次走访交流对《五音戏传承与发展》课题的推进以及五音戏曲的改革发展都有积极的影响!(李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