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艺术走进课堂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510


       20171120,文学院部分师生及日新曲艺社、三月剧社的同学在一号教学楼417教室聆听了淄博市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秀芹老师的京剧艺术表演,并进行了互动。

为更好的传承和保护中国戏曲文化,学校开设了中国戏曲相关的课程,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对艺术的鉴赏观,亦为戏曲传承发展提供后继的人才保障。戏曲文艺研究所的老师们在为学生讲解戏曲文化艺术的同时,也多次邀请舞台表演艺术家们进校园进课堂,为学生展示戏曲的表演艺术,此次王秀芹老师即是受邀者之一。

王秀芹老师从自身功法练习开始讲起,并对京剧的四功五法进行了简述及演示,指导学生现场着戏装进行表演,一颦一举,无不显示老艺术家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学生们争先恐后纷纷上台进行体验,意犹未尽,他们非常希望学校能多提供这样亲近表演艺术的机会,多向老师们学习请教。(李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