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中央精神 落实山东省乡村文化振兴规划 戏曲文艺研究所开会专题研讨《山东省戏曲文化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方案》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次数:741

518日,戏曲文艺研究所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山东省戏曲文化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方案》组织专家、教授专题研讨。

会议由戏曲文艺研究所所长陈公水教授主持,《方案》起草人岳友熙博士就戏曲文化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方案制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介绍。随后,大家围绕文化小镇的定位策划、文化理念、提升规划、空间优化落地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修改和补充意见。待修改整合后,由学校统一上报淄博市校城融合办公室审批实施。



 据悉, 山东省戏曲文化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是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拟由我校戏曲文艺研究所牵头,联合淄博市委宣传部、文化局、城建局、周村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协作推进。戏曲文化特色小镇,是以“五音戏曲”“聊斋俚曲”等戏曲文化为主要特色,融合产、城、人、文为统一有机整体的,且具有齐文化和蒲文化特征的创新发展平台。这也是贯彻中央关于美丽乡村建设,落实《山东省乡村文化振兴规划》的具体举措,将具有很强的现实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