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曲戏剧学”成功入选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322

 

    近日,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由我校首次申报的综合性文艺学科——戏曲戏剧学,通过长期的基本打造、科研拉动、资源整合等学科平台建设,及近一段时间来的材料准备、方向整合等工作,终于获准通过,挤身于全省该领域位数不多的重点学科之列,为该学科的更大、更好发展,以及学校相关文化学科的带动发展铺设了坚实之路。


 

    “戏曲戏剧学”的申报工作是一项复杂而长期的建设工程,亦是戏曲文艺研究所成立伊始所确定的重点建设目标。围绕该目标,戏曲文艺研究所在所长陈公水教授的带领下,坚持高点定位、彰显特色、科研拉动等,全面加强学科建设,走出了一条集教学、科研、展演三位一体互赢互动、共同发展的健康之路。围绕目标的早日实现,科研团队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明确建设方向和未来设计,在以评促建、重在建设上狠下功夫,为申报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学科的首次申报入围,也是具体贯彻我校改革思维,创新思路和方法的一次有益实践;成为校内校外、上下互动、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研究机构通力合作、协同创新的成功范式。同时,也体现了戏曲文艺研究所作为一个新的科研机构深化落实学校“一规划”“一精神”的工作成效。

 

      戏曲文艺研究所将围绕 “十三五”时期我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建设目标,结合“戏曲戏剧学”学科本身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属性要求,努力打造成为文化创新、理论创新、科技进步、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山东文化大省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