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表演艺术再进课堂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52

113日下午,几位身着戏装,面涂油彩的戏曲表演艺术家走入2号教学楼,吸引了许多中外学生驻足,并纷纷交流议论,其中几位外籍学生还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随后几位艺术家走进了227教室。

    这是戏曲文艺研究所第三次邀请地方戏剧演出团走进校园、走入课堂,为喜欢戏曲艺术的老师及学生表演交流。教室内已座无虚席,校内三月剧社、日新曲艺社、国学社及选修戏剧课的同学都提前就座,早早的等待戏曲艺术家们的到来。

首先,由戏曲文艺研究所李东凯老师对应邀前来的戏曲表演艺术家做了介绍。随着戏曲音乐响起,刘道安、李长英两位艺术家为大家表演了黄梅戏选段《天仙配》、现代吕剧《李二嫂改嫁》选段,一举一动,一笑一颦,无不体现了艺术家们坚实地艺术功底,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也跟随表演哼唱起来,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剧团的赵玉芬老师虽年逾七十,但气度依然,她不但给同学们讲述了戏曲的历史渊源、四功五法,也表演了经典剧目《红灯记》选段。表演结束,同学们也走上台来,穿起戏装,在老师的指导下,清吟唱词,现场气氛再掀高潮。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了中华戏曲的魅力,他们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身肩重任,好好学习,把中华瑰宝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