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音戏传承与聊斋俚曲戏”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张健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10

    715日上午,我校戏曲文艺研究所于能源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科研会议,主题为“五音戏传承与聊斋俚曲戏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对淄博市地方戏曲五音戏聊斋俚曲戏的传承与发展作进一步探讨研究。会议就五音戏传承和聊斋俚曲戏作了研讨。淄博市原戏剧家协会主席巩武威,淄博市老艺术家著名剧作家陈倩,淄博市聊斋俚曲研究会会长鞠素萍,戏曲文艺研究所所长陈公水,戏曲文艺研究所副所长岳友熙及研究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所长陈公水教授主持,会上首先对五音戏的传承与发展作了研讨,就五音戏传承系列丛书《鲜樱桃传》作了专题研究。对该书撰稿人巩武威主席所写内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此书会后将再度修改提炼,十月份完稿。

    其次,会议对聊斋俚曲戏《沂蒙山小调》作了讨论研究,会议认为,时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之际,打造红色题材戏剧作品,意义非同寻常。会议就该剧的加工提炼及排练等具体问题作了商讨。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会议结束前,戏曲文艺研究所对上学期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假期工作做了部署,力求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努力奋进,工作再上台阶。

 

                                                                     (撰稿:郑扬)

                                                                     (摄影:郑扬)